前幾天有位家長提到『孩子在家是乎對英文會本不感興趣』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選擇適合的英文繪本

其實我自己在選繪本時,

第一個考量是我喜不喜歡

所以讓孩子自己挑喜歡的繪本,不管是封面、畫風、角色或是內容。

例如,孩子很喜歡小鼠波波,就可以先從Maisy系列下手。

只要是孩子自己挑的,當你要唸給他聽時,他會樂意接受的

(尤其對剛接觸英文繪本的孩子來說,這點很重要。)

第二個考量是孩子的年齡層或是學習經驗

1. 初階:(0~3歲或是無英文學習經驗)

    針對這階段孩子我會選擇大大的圖畫、圖文吻合、情節簡單、易以動作與聲調說演的繪本。

    例如:Hooray for Fish

    Fish  (圖片來源:麥克兒童外文書店)

2. 初中階:(3歲、英文學習經驗半年)

    針對這階段孩子我會選擇字句重複、更多的描述句但情節還是趨於簡單。

    例如: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

    AFHA2433-PET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  (圖片來源:麥克兒童外文書店)

3. 中階:(四歲、英文學習經驗一年)    

    針對這階段孩子我會選擇圖像較複雜、每頁文字三行以上、情節豐富。

    例如:Alphabet Mystery

    Alphabet  (圖片來源:麥克兒童外文書店)

3. 進階:(五歲、英文學習經驗一年以上)

    針對這階段孩子,除了圖像複雜、情節豐富外,每頁文字五行以上。

    例如:What! Cried Granny

    Granny  (圖片來源:麥克兒童外文書店)

有適合的書後,故事說演技巧是最最重要的。

根據情節,適度地變化臉部表情、手勢、音調、音量都能讓孩子更加喜歡聆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ndayu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